武进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武进论坛
有话要说
本地热点
社会聚焦
网络杂谈
网罗万象
龙城美食
美客探店
健康养生
准妈课堂
亲子乐园
家庭教育
佳作欣赏
经验交流
器材资讯
影讯速递
唯美图画
精彩微影
房屋租售
二手汽车
跳蚤市场
求职招聘
原创文学
藏品展示
网友交流
常州大学城
校花校草
快捷导航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304|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网络杂谈] 年过30的大龄剩女,没房没车只有15万存款,我该在常州买房吗?很纠结。。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杀手兔

2011

主题

76

听众

6万

积分

钻石元老

五星上将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7-2-15 15:17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社区居民 最爱沙发 忠实会员 社区劳模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9-15 20:49: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最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很纠结,想在这里万能的化龙巷咨询一下大家的意见,希望大家可以帮忙投下票,谢谢!

      基本情况:

      女,32岁,单身,在一外企上班,小小主管一个(非技术类),税后年薪在9万左右,无房无车,只有存款15万,外地农村人在常州打工,父母不需要我负担,但也不能给我什么经济支援。

      没有什么经济负担,所以花钱有点大手大脚。对于一个工作了将近8年的人来说,只有这点存款,实在有点惭愧,主要是自己太喜欢吃和旅游了,泪奔。。。

      外企的工作是比较忙的,再加上自己有点小懒,炒股啊基金啊也没有时间研究,平常花钱也没有什么计划,余钱累积到一定金额就去存定期,然后一晃32岁了,突然发现身边的朋友已婚的都有房有车有孩子了,同样剩下的也基本上都供房或者买车了,只有自己,居然什么固定资产都没有,杯具的!

      所以,我在想自己也应该做点啥了,不然传出去太丢人了,没房没车没人要,总不能逢人便说我有15万存款吧,这点存款算啥?说出去都会笑死人的,中国人都是好面子的,是不是?

      以下是我结合实际情况包括家人朋友意见想过的几个方案,各位亲们能不能也给我点意见,帮忙投上你珍贵的一票?

      1)在老家市区买套房:

      现在老家市区比较好的地段房价大概是6000块/平方米,家人倾向于让我货款买套两室的房子,这样说出去吧,我也算是有房子的人了,而且每月贷款还起来比较轻松。

      2)在常州郊区买个小套:

      我以后是想在常州定居生活的,虽然大家都说常州房价不高,但看看兜里的钱还是觉得少得可怜,我估计要省吃俭用个两三年才能凑够一个小套的首付,就是不知道到时候房价会涨成什么样了?要么就现在跟亲戚朋友借个10万,狠狠心买了,但接下来三五年我的日子就要苦死了,不能失业,不能生病,不能旅游,不能FB,这又跟我一向以来的及时行乐主义相悖了,想想头皮发麻。

      3)买车:

      这是比较符合享乐主义者的个性,只是别人都说,车子是贬值的,养车是烧钱的,女人还是马路杀手,常州现在越来越堵,出行坐公交车骑自行车就可以了,还可以打的,没必要买车。

      4)继续学习给自己充电:

      这点呢,我已经动心很久了,我的全日制学历只是大专,虽然有自考本科,但还是希望有个更高的学历,会对我的事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我也咨询过一些学校,然后就有一种如果交了学费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我又忧郁了。。。另外我家人不太同意这个,觉得女孩子没必要读那么多书,尤其是花这么多钱去读书。

      PS:我不是单身主义也不是拉拉,只是目前缘份未到又不愿意凑合,我想三十而立,不应该是指男人,女人也需要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所以我是很认真的想听听别人的意见,如果你有更好的意见,请不吝回复,谢谢啦!
    分享到:

    380

    主题

    2

    听众

    3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121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沙发
    发表于 2013-9-15 21:04:05 |只看该作者
    不急

    79

    主题

    0

    听众

    3745

    积分

    黄金长老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3-8-2 08:53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板凳
    发表于 2013-9-15 21:42:44 |只看该作者
    慢慢来
    大众服务

    1062

    主题

    14

    听众

    5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1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社区居民

    地板
    发表于 2013-9-15 23:59:09 |只看该作者
    先不要买啊  

    4

    主题

    2

    听众

    3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80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5#
    发表于 2013-9-16 06:36:05 |只看该作者
    单身就租房
    syq

    810

    主题

    2

    听众

    9860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4-10-26 13:35
  • 签到天数: 20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6#
    发表于 2013-9-16 06:39:35 |只看该作者
    先结婚再说吧

    2

    主题

    2

    听众

    1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6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7#
    发表于 2013-9-16 06:49:37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以后在神马地方生根,买什么房

    271

    主题

    31

    听众

    3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1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8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美食达人 实名认证 社区居民 忠实会员 社区劳模 最爱沙发 原创达人

    8#
    发表于 2013-9-16 07:00:42 |只看该作者
    化龙巷的转帖,太明显了哇

    89

    主题

    5

    听众

    1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9 09:37
  • 签到天数: 19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社区居民 实名认证 忠实会员 社区劳模 最爱沙发 原创达人

    9#
    发表于 2013-9-16 07:56:46 |只看该作者
    常州买房

    380

    主题

    2

    听众

    3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121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0#
    发表于 2013-9-16 08:41:20 |只看该作者
    没有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

    38

    主题

    4

    听众

    3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5-10-6 09:39
  • 签到天数: 470 天

    [LV.9]以坛为家II

    社区居民

    11#
    发表于 2013-9-16 08:59:57 |只看该作者
    看你怎么打算
    吃醋借螃蟹

    655

    主题

    11

    听众

    2万

    积分

    钻石元老

    夜头吃醋,嗲凝古借点螃蟹把偶?

    该用户从未签到

    社区居民 实名认证 最爱沙发 忠实会员 社区劳模 原创达人

    12#
    发表于 2013-9-16 09:58:18 |只看该作者
    值班编辑也不帮忙修改一下?化龙巷,转的太明显了

    35

    主题

    2

    听众

    4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2-27 13:50
  • 签到天数: 12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社区居民 实名认证

    13#
    发表于 2013-9-16 10:00:25 |只看该作者
    买房感觉没有必要吧,准备招女婿啊

    103

    主题

    57

    听众

    5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5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社区居民 社区劳模 忠实会员 最爱沙发

    14#
    发表于 2013-9-16 10:31:12 |只看该作者
    常州传统:女方没必要买房,未来夫家巳为你备好房了

    1545

    主题

    13

    听众

    5万

    积分

    钻石元老

    该用户从未签到

    社区居民 最爱沙发 忠实会员 社区劳模

    15#
    发表于 2013-9-16 10:34:00 |只看该作者
    大哥,这是武进网论坛啊

    515

    主题

    2

    听众

    2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21 11:52
  • 签到天数: 466 天

    [LV.9]以坛为家II

    16#
    发表于 2013-9-16 12:25:01 |只看该作者
    转帖也不做点工作,懒
    多少爷

    361

    主题

    2

    听众

    3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2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7#
    发表于 2013-9-16 13:29:40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楼主还是钱存起来吧,不要买房也不要买车。等找到对象了,再两个人一起合计着用钱,手头有存款也是不错的

    0

    主题

    0

    听众

    4549

    积分

    白金长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9-19 10:56
  • 签到天数: 27 天

    [LV.4]偶尔看看III

    18#
    发表于 2013-9-16 16:16:10 |只看该作者
    不用买房,找个合适的对象嫁了最合适,迟早要嫁人的呢

    1070

    主题

    1

    听众

    8474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9-16 11:39
  • 签到天数: 12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9#
    发表于 2013-9-16 22:01:56 |只看该作者
    找个男人先嫁了
    天亮了起床了

    2

    主题

    0

    听众

    39

    积分

    新人上路

    该用户从未签到

    20#
    发表于 2013-9-17 21:01:21 |只看该作者
    叔告诉你,卖房子是最明智的选择,不然你1-3年后更糟糕,记得我提醒的的啊

    24

    主题

    2

    听众

    3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69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社区居民 忠实会员

    21#
    发表于 2013-9-17 23:32:33 |只看该作者
    这里不是化龙巷

    24

    主题

    2

    听众

    3万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69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社区居民 忠实会员

    22#
    发表于 2013-9-17 23:32:48 |只看该作者
    是阳光网哦

    1070

    主题

    1

    听众

    8474

    积分

    钻石元老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9-16 11:39
  • 签到天数: 12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3#
    发表于 2013-9-18 07:13:01 |只看该作者
    这是要火啊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论坛微信
    回顶部